犀照燃朱颜

第四十七章 也可以温暖岁月



  一觉醒来,我迷迷糊糊的,血压低,每次起床都不是很清醒,看到身边的脸,就上嘴親了一口,心里碎碎念着,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忘了这张脸。


  倏然,面前的脸张开了眼睛,静静的看着我,我拍拍他的脸,说道,“看什么看,赶紧给我消失,阴魂不散的,吃药都不管用,怎么老能看到你。”


  然后就被狠狠的抱住了,我一时愣住了,然后感到了对方的体温,瞬间清醒,看清楚自己所在的地方根本就不是咖啡座,这是DSN主题酒店的套房。


  “怎么,成真的了……”我稀里糊涂的咕哝,记忆慢慢的回到了脑袋里,应该是昨天没有吃药的原因,有点儿混乱。


  “别急,慢慢想,”一双大手轻轻抚着我的背,“我在这。”


  “韩壑?”我不确定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嗯。”他在我嘴角啄了一下。


  我又看了他一眼,再三确认眼前的是真人,突然莫名的一股恐惧涌上来,喘不上气,脑袋嗡嗡的,好像被一个巨大的黑洞在慢慢吞噬,我……怎么能出现在他的床上,我……怎么能跟他做那种事,我……怎么能!!!


  我骇的猛的一挣,连人卷着被子跌下床去,韩壑应该是没想到刚才还懵呼呼的人一下子使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他,反应不及,等我卷着被子爬起来的时候,他已经跨下了床,来拉我,我更恐惧了,直觉不能被他抓到,便退到了大露台上。


  “小檄,”他轻轻的叫着我的名字,“你过来,没事的。”


  “我……”我突然的情绪全面爆发,声嘶力竭的哭喊出来,“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你放过我吧!”


  “我放你走,你先过来。”


  “我知道你恨我,我杀了你外公,但是,他也杀人了啊,我不能报仇吗,我,我已经把命赔给过你了,我没想活,我不是想骗你,我没想要活下来的……”


  我脑袋开始不能思考,激动到不能呼吸,我张大了嘴,感觉慢慢没有了气供上来,胸口憋闷的不行,眼前一阵阵发黑,抱着膝沿着阳台柱子滑坐下来,把被子像个蚌壳一样包裹住了全身,眼前开始没有光亮,我却有了些许的安全感,一种被封闭的安全感,这就是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的世界,没人再能伤害我的世界。


  “苑迴,赶紧过来!”


  好吵,好吵……


  “爸,你怎么了,爸!”我听到孩童的哭喊声,这个声音就像一把穿透了保护膜的利刃,在一片嘈杂中闯入我的耳膜里,“爸,爸,你看看我,我是羽兹晨啊……”


  一只小小的手探进了我的世界,然后拉出了我的一只手臂,我抬眼看去,哭花了一张小脸的那个孩子,她是我女儿,我心里无端的疼,好像多年前在医院里看着父亲尸体哭的死去活来的那个孩子和她慢慢重叠,别哭,我想去抹掉她的眼泪,手臂上却一阵刺痛。然后,我眼前孩子的脸越来越模糊,越来越遥远,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去够她,却越来越抬不起来手指。


  猛的睁开眼,我一时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我好像漂浮在死海上,天空灰的没有一丝瑕疵,干净又深沉,身下的死海也是灰蓝的。没有半分沉浮,耳朵里好像灌进了海水,什么也听不到,满眼的灰蒙蒙,我就被灰色包围着,身心都沉沦在这静谧的一片灰中。


  人,跟梧桐应该是一样的吧,心空了烂了却还能勉强立着,旁人都以为下一个春天它就能再度发芽,其实,在这个冬天里,他就已经死了,而那个洞,里面装满了乱七八糟,唯独没有树心……


  眼角缓缓的落下一条线,沉入死海中的眼泪就如同找到了归宿。我突然明白,真正让我不能释怀的并不是那些黑暗的日子,而是,当我开始在脑袋里计划如何复仇,如何让自己的双手染满了鲜血,如何要制盛弓鸣于死地的那一刻,我逐渐把自己变成了伤害自己那些人的模样,多好笑,人们都说,狗咬了你,难道要去反咬狗一口吗,哈哈哈哈,我就是那个疯了一样去咬狗的蠢人啊!


  “我没恨你。”一个声音从死海里一层一层的传上来。


  “可是我恨我自己,我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可怕,离你越来越远。”我以为我还你一命,至少这辈子便互不相欠了,轮回里我们总还能再见一面,谁知总是天不遂人愿。


  “你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


  “我不敢和你在一起,我害怕总有一天你会对我说,我只是可怜你……你看你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只有我还在。”


  “……身边除了你之外一无所有的人,是我。”


  我哭的狼狈,“小韩总,韩壑,你又在骗我。”


  “是真的,”死海似乎慢慢的温暖起来,包裹着我的海水环着流动起来,“我不骗你,你乖乖的醒过来,我带你回家,你来亲自确认。”


  “你保证?”


  “我保证。”


  漫天的灰开始有了深浅,就像一幅融化了的泼墨山水图,开始慢慢的流淌起来,和死海的水混在一起,速度越来越快,巨大的漩涡在我身下形成,只片刻,我就被整个人都吸了进去,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又一次睁开眼,明亮的有些刺目,我抬起胳膊挡住了脸,缓了缓,待适应了才发现我正被韩壑抱在怀里,他另外一只手还拿着毛巾,正从我的脸上移开。


  韩壑那张一向寡淡的脸虽依然没有表情,但能看到眼睛里透出的那一丝小心翼翼,他用只有我俩才能听到的声音道,“还难受吗,我叫苑迴过来?”


  “没事,先把药给我吃了吧。”


  我俩之间安静的充满了异常,沉静了很久之后,他说,“我们回家吧。”


  “韩壑,你眼前的不是以前的六羽,也不是从小抱着你的那个叫羽檄的哥哥,我是个叫羽檄的精神病患,”我摸着他的脸,自嘲的笑了,“你要想金屋藏娇,也应该是许知语那样的皇太女,而不是一个人人避之不及的疯子。”


  “你不是疯子,你只是病了,病了自然有医生治。”


  “你看到我昨天的样子了吧,只要遇到我无法自控的事情,这样的反应就会出现,一次两次你可以忍着,如果是无数次,随时随地的发作,你能忍多久?”我对我自己都感到厌烦,每次发作之后,我都被愧疚和惶恐掩埋的那种滋味太难受了。


  “两个人之间,”韩壑拨弄着我睡的乱糟糟的头发,轻轻吻了一下我的额头,“如果在惊艳时光和温暖岁月中做选择,我选后者。”


  “我现在有点儿怀疑你是不是韩壑了。”我看着他的眼睛,清澈又笃定的眸子中有个满脸无奈的我,“我们签订个协议吧,你把羽兹晨认进韩家,不管以后咱们俩之间有任何的事情导致分开,你都必须抚养羽兹晨到成年。你同意,我就跟你回去。”


  “成交。”


  …………………………


  三大家族齐聚DSN主题酒店简直成了头版头条的热门话题,DSN-H市负责人的脸都要笑烂了,不仅DSN乐园及酒店继续清场两天,还主动提出举办了三家的答谢宴。


  这个答谢宴几乎涵盖了所有公司员工,只要符合要求的都发了邀请函,如果因公不能出席者,也给了门票、酒店代金券和相应的补偿,瞬时,许家,韩家,褚家这史无前例的联手操作造成的轰动效应旷世空前,果然再没有人提起几天前和韩总一起离开DSN乐园的那个神秘男子究竟是谁这件事了,真真都是一些把人心玩弄于股掌之间的高手。


  我躺在韩壑的腿上,看着孩子们在泳池里玩儿的不亦乐乎,一边吃他喂过来的水果,一边笑的合不拢嘴。


  “你能不能为你自己也要点儿保障?”韩壑突然问道。


  “要什么?”我抬眼看他,一时没弄明白他在说什么。


  “羽兹晨入了韩家我更不踏实,你又成一个人,你也要点儿什么,至少你走的时候还会想想这些怎么安置,就不会老是头脑一热做傻事。”


  我锤了他一拳,拐着弯儿的骂谁傻呢,“行,那我要你公司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还要韩家老宅,还要韩氏安保,都给我。”


  我喜欢逗他,更喜欢看他波澜不惊的四两拨千金,跟这些资本家闹着玩儿最有意思。


  “好。”


  “?……!”我的笑僵在脸上,愣了几秒,“不是,我开玩笑的!”


  “公司股份的事不能这么快,但是我保证在可控的最短时间内给你答复,其他的一会儿我会通知巳姐去办,等我们回去应该就能办好。”


  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我的头又开始蹦蹦蹦的跳。


  “我不要,什么也不要。”我又强调了一遍,“我不会去韩氏的,我有Rest Life,我有工作,就是开个玩笑而已。”


  “你要这些我才安心,”他抱起我坐在腿上,把脸埋在我的肩窝里,在我耳畔轻声道,“你身上的东西越多,你才越难脱身。”


  我从来不知道韩壑居然会这么想,我拍了拍他的背,这个人,好像没有之前那么的坚劲,这流露出来的示弱姿态是怎么回事,韩壑,你这是怎么了?


  “我能把你照顾好,”韩壑依旧在低语着,“羽叔不在了,小妈不在了,我爸也不在了,可是我还在,小檄,我不是趁虚而入,我只是上天派来代替他们来好好爱你的人,相信我最后一次行吗……”


  我突然心里五味杂陈,反手也抱紧了这个男人,哪有那么多经久不衰的爱情,有的只是,在各种各样的状况中,我一次又一次的爱上你……


  “爸,”羽兹晨的声音从旁边响起,“你跟小韩叔干嘛呢?”


  我吓得一哆嗦,要不是韩壑搂的紧就摔出去了,一扭头看见俩小脑袋瓜凑在一起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俩。


  “小叔,你眼睛怎么了,像小兔子。”七月拉着小小晨的手也好奇的问。


  “你小叔刚才喝水呛到了,我这正帮他顺气。”韩壑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道。


  “爸,你没事吧?”小小晨紧张的凑过来拍我的背,又呼啦我的胸口,我瞪了韩壑一眼,“幸亏有小韩叔在,你这么大人了怎么总是这么笨。”


  韩壑嘴角挑了挑,眉眼里都带了笑意。


  “等回去签好了认养书,就不能再叫小韩叔了,要叫小爸,知道不?”我拍拍小小晨,示意我没事了。


  “小爸?”韩壑微一挑眉。


  “怎么,你有意见?”我有种身心都舒畅的愉悦感,报复使我快乐,报复韩壑能使我的灵魂都升华,“我小时候还抱过你呢,还给你洗过澡……我当大爸,你当小爸不对?”


  “爸,你都不照镜子的吗?”


  “可是,小叔你看起来比小舅小好多哦!”


  韩壑撸撸两小只的头,站起来看着炸毛的我眯了下眼睛,便一手牵一个往屋里走。


  我咬牙切齿的看着他仨的背影,你俩究竟是谁的孩子啊!尤其是那个叫羽兹晨的!


  快到门口,韩壑回头看着还在原地气鼓鼓的人,把俩小只交给了迎出来的许知言,又几步返回来也撸了撸我的头,牵起我的手,我们俩就慢慢的往屋里走,虽然谁也没有说话,但是我能感到韩壑的手拉的很紧很紧。


  本来应该是DSN乐园两日游的行程生生的被拉成了一个礼拜,中间还穿插无数的事件,回程的时候,我和羽兹晨、盛木叶都坐在韩壑的车上,两小只不知道被这个人灌了什么迷魂汤,我这个免费保姆只能跟着,结果上了车我才见识到韩壑居然是在拿商海里沉浮的那些手腕来收买俩个小孩子,这一车的零食、玩具和画册,估计这世界上没有哪个小孩子能不心动的。


  “我坐那儿?”我看着都没处下脚的轿厢里,问韩壑。


  “副驾驶。”


  然后就看见司机师傅苦着一张脸钻进了这“儿童小屋”。


  往副驾走的时候,看到另外一边,褚氏的车队,一个窈窕又熟悉的背影一晃钻进了车里,我如果没看错,这不是许知语吗,她怎么不在许氏的车队那边?


  “不要乱看,”韩壑突然把我拉过来,一只大手正好挡住我的脸,就把我塞进了副驾,“我还不够你看。”


  说的这是什么鬼话,再说了,我也没有乱看啊,那钻进别人家车子里的可是你堂而皇之订了婚的未婚妻好吧。


  “你媳妇钻别人车里了。”我郑重的警告他,怕他家里春意盎然还不自知。


  “我媳妇在我旁边坐着呢。”韩壑帮我按好安全带,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发动了车子。


  “可是……”我还要说,韩壑把他的外套盖在我身上,白麝香味儿一下子铺满了我全身。


  “今天回老宅吧,巳姐也在那。”


  “我要回家,我家。”我赶紧拒绝。


  “房子还在装修,过段时间再回去,听话。”


  “我说的是咖啡座,那才是我家。”


  “有家人的地方才叫家,你说那地方叫经营场所,按规定,是不允许商住混用的。”


  “……”我发现,我只有不讲理的时候才大概率有机会能搞定这个人,索性不说话了,闭上眼睛睡觉。


  …………………………


  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车子还在山路上晃悠着,我居然真的睡过去了,还睡了这么久。


  车队变长了,多出来几辆凯雷德,还是那熟悉的车牌号。


  果然,车子停在大门口的时候,头车上下来的人,是三夜。他远远的看着我,直到韩壑下车,才收回视线重新回到车上带车队入库。


  巳姐跑出来,笑眯眯的牵过两小只,对韩壑道,“都接回来了?”


  “嗯。”韩壑很突然的抱了一下巳姐,我竟看出了一丝撒娇的意味,下巴都要碎一地。


  巳姐拍拍他的背,“都接回来就好,走,吃饭去。”


  “妈妈,七月也想要拍拍。”


  “姑母,我也要。”


  我看看韩壑,也笑着道,“姐,我也要……”


  一家人嘻嘻哈哈的往内院去。


  “你居然会撒娇。”我一边走一边贴着韩壑的身边悄悄笑话他。


  韩壑撇了我一眼,突然把牵着我的手放开,我正纳闷,这大手便直接搂在了腰上,还狠狠的收了一把,麻酥酥的过电感瞬间窜起来,我差点被这一下惊的叫出来。


  “你居然这么敏感啊。”韩壑弯腰贴着我的脸在我耳边轻声道。


  这个人…………哪儿都挺好的,就是削微脸皮厚,还有点儿小心眼儿!


评论

热度(1)